※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理论 >> 社工综合能力 >> 正文
寒亭区民政局关于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情况
时间:2015/4/3来源:点击量:

 

    为做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寒亭区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联合社工协会,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活动。

    一是围绕社会工作知识普及,组织开展了广场街头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宣传画,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提供集中宣传与咨询,同时制作了宣传横幅,在各街道、社区、各养老机构悬挂,提高了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

     二是向社会工作者发出“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倡议书。号召社工围绕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的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在贫困人群服务中的作用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程度和职业荣誉感。

    三是开展了社工服务进社区、村(居)活动。组织优秀社工走进社区、村(居),宣讲社工义工价值理念、社工技巧,并通过别开生面的团体活动,与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体验到了社工技巧的力量。

    四是配合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积极宣传社工职业水平考试。通过下发通知、报考须知等报考动态,广泛动员各街道民政办、局直属各单位及有关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参加2015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向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介绍目前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性等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增加了社会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感,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促进了广大民众对社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15年3月28日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