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理论 >> 社工综合能力 >> 正文
寿光市民政局关于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
时间:2015/4/3来源:点击量:

 

     根据潍坊市民政局统一安排,我市第9个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期间,紧扣“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主题,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展示社工风采,关爱社会工作者成长为宣传内容,营造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助人自助、为民解困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市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形成合力

    为切实做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我局在收到通知后,立即向有关单位转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向组织部门专门作了汇报,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二、宣传发动,组织报名

     配合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我市广泛发动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社工领域相关人员,参加2015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向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介绍目前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性等基本情况,极大地调动了报考人员的积极性,全市共报名500余人。

     三、创新载体,开展活动

     圣城街道办事处发动辖区内16个社区居委会,做好“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四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

     1、搭建“四社联动”平台,形成社区党委引领、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发挥各自优势,链接有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服务社区服务社会,这次国际社工日活动期间,组织社区内持证社工走上街头,在社区服务中心或主要街道悬挂社工日宣传口号,营造“我是社工我骄傲”的良好氛围,同时宣传社工考试的优惠政策,组织社区社工考试报名60余人。

     2、以社工带领义工的形式到社区、学校、失独家庭、残障家庭等,针对不同关爱群体的需要,制定专业方案,开展服务活动:①活动期间,为社区低保中的因病致贫家庭积极申报补贴。共为32人每人争取1000元补贴。②仓圣社区52岁的章大姐,因丈夫车祸去世,娘家远在东北,一个儿子刚刚当兵,精神出现抑郁,社区社工得知后,积极链接法院、民政、司法、武装部、家政等资源。为其解决了赔偿金、低保、法律援助、保姆等一系列问题,让这个家庭重新融入了社会。 

 

 

 

                2015年4月3日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