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实务 >> 潍坊优秀党员社工风彩 >> 正文
九年坚持,不负信仰——曾利娟社工事迹
时间:2017/4/27来源:点击量:

 

   曾利娟,社会工作师,山东大学社会工作硕士。与社工结缘已有近9年的时间。九年时间,曾利娟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社工理念,努力实现她的社工理想。

2008年9月16日,曾利娟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正式步入了大学的校园。在上第一堂《社会工作导论》课的时候,老师告诉他们,或许在你们的心中还不知道社工具体是做什么的,但是每一位社工就是一名天使。从此曾利娟就开始对这个专业充满了无限的向往。在大学期间,社会工作的一些价值观:公平、平等、同理心、不批判等,曾利娟也非常的认同。本科毕业之后,曾利娟为了掌握更系统、更精深的社会工作知识,选择了继续读研深造。在研究生期间有幸接触了满怀社工情怀的教授、富有强烈使命感的社工同仁,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去香港进行访学一周。在香港看到了社工如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流浪汉,残疾人如何在社工的带领下自助互助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也看到了很多社工在机构初期没有发下工资的情况下,坚定自己的信仰将社工事业坚持下去。这些都让曾利娟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从事社会工作的决心和信念。

毕业以后,虽然面对社工领域福利待遇不尽人意的情况,经过内心认真的选择,曾利娟最终选择了一家公益机构从事专职社工。刚刚来到的公益组织正在处于专业化的转型期,探索“社工+义工”双工联动模式。曾利娟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机构申请到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成功获得中央财政资金50万元。这也是潍坊市首次申请获得中央财政项目。在这一年的时间内,曾利娟全身心扑倒项目中来,为了让项目更顺利的执行,曾利娟经常加班,2015年一年的时间内曾利娟几乎在每个周末都带领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项目,为150多位农村贫困空巢老人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每次去老人家里家访,老人都会很激动的握着曾利娟的手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给我们这群老年人带来关怀。当老人说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吃到生日蛋糕时,当老人兴高采烈的参加兴趣小组时,当老人接收到关爱物资时,当老人跟志愿者讲述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时,曾利娟觉得这就是社工的意义所在。项目后期受到了各个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受益对象的一致好评,被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潍坊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次进行报道。

一年的辛苦付出、一年的风雨无阻、一年的社工之路,曾利娟始终觉得虽然社工目前的社会认可度较低、社会知名度较低,但是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非常崇高的职业。一年的扎实一线服务之后,曾利娟进入了市级社会组织孵化平台,负责两个省级财政项目的运营,新的平台、新的使命,从一线社工逐渐向社工督导的角色转换。由于很多刚入驻的公益组织对项目的运作还不了解,新入驻的社工在项目撰写、执行等方面比较缺乏经验,曾利娟进行最多就是朋辈辅导和一对一的督导,帮助培育中心新入职的社工进行知识培训和能力提升等。一年多的时间,培育中心的社工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曾利娟自身的能力也得到了相应的成长,并很荣幸的成为了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外聘讲师,陪伴2016级社会工作学生一学年的专业成长,接待2015级社会工作学生来培育中心进行认知学习,进入社区宣讲社会工作知识,和其他两名专家一起负责2016年度昌乐县社会组织评估。并于2016年12月16日通过“全国第九期社会工作督导班”的考核,并顺利结业。

“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于曾利娟来说,社工之路还有很长,她将继续秉承“助人自助”的理念,在社工之路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生命影响生命,争做一名优秀的社工人。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