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实务 >> 潍坊优秀党员社工风彩 >> 正文
心怀公益梦 爱心撒昌城
时间:2017/12/12来源:点击量:

心怀公益梦 爱心撒昌城

                 ——郝光

 

郝光,男,1974年3月生人,山东省电影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昌邑市义工联合会主席、昌邑传媒制作中心主任。曾被授予“潍坊市十大孝星”、“昌邑市爱国拥军先进个人”、“昌邑慈善个人奖”等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先后获得“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潍坊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潍坊市十佳公益社会组织”、“昌邑市特殊贡献奖”、“昌邑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义工联在郝光的带领下,突出党建引领,汇聚爱心力量,积极开展助老、助学、助困、助残、环保、德育各类活动,带领昌邑义工事业快速发展,成为当地文明和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008年,郝光牵头成立昌邑市义工联合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义工联合会不断发展壮大,先后设立助老部、助学部、助困部、德育部等11个部门,制定了《义工章程》、《义工管理办法》、《义工道德行为规范》等16项规章制度,建立义工档案,义工工作更加规范化。在郝光的带领下,昌邑义工联先后成立了党委、团委和妇工委。义工联设有27个党支部、11个义工分会、130个义工服务中心、890个义工服务站,共有会员39600名,其中党员4980名。
    他组织参与义工联所有的服务项目,包括:助老、助学、助困、助残、环保、德育等,常年组织义工开展爱国主题教育、走访帮扶老党员、帮扶贫困家庭、关爱特教学生等活动,为他们送温暖、送知识、送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截至目前,义工联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8000余次,服务时长60000多小时,参与义工和志愿者30余万人次,
项目渐成品牌推动公益慈善不断前行

他积极采取推进党建工作和义工事业发展的措施,促进了义工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号召义工联党委充分发挥党员义工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抓好“三送、三带、三落实”工作,倡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修养,践行服务。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义工进行风采展示,从而带动其他党员的积极性,营造积极争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良好氛围,不仅为志愿者组织叫响了品牌,也为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新经验,取得了一举多赢的效果。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潍坊市委副书记张小梅,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潍坊市政协主席苏立科,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潍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殷修湖等省市领导先后到义工联合会实地调研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举办各类活动100余次,培训3000余人次。

8年的义工生涯中,郝光组织了众多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的的义工活动,主要有:

1、为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义工联常年配合老干局、老龄办和慈善总会等部门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敬老爱老活动,2016年3月,昌邑义工积极响应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和中国人口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开展“关爱老人、让‘黄手环’带老人回家”活动,目前已为200多名老人免费登记发放了“黄手环”,有效地改善了老人因记忆力低下而走失的状况。

2、为了帮助烈士的家属圆“寻亲梦”,2014年4月,他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发起了“为烈士寻家”大型公益活动。经跨地区、大范围的实地走访,成功为26名烈士找到了亲属,圆了烈士家属70年的寻亲梦。“为烈士寻家”在获得山东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牌后,又摘取了中国第三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牌佳绩。

3、为了能让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回报社会,2015年11月,义工联发起大型公益活动“微爱计划”。在全市不同行业内设立统一标示的“微爱储钱箱”和宣传牌,让商家自愿按销售比例拿出一元钱存储起来,成立爱心基金。储蓄款归商家保管且专款专用,最终以商家的冠名全部用于公益慈善活动。目前有200多家爱心企业和商铺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了人人做公益的良好局面。昌邑“微爱计划”已成为公益项目范本,被省内多家公益组织学习借鉴并实施。

4、为了向社会更广泛地宣传正能量,他以昌邑义工为题材,拍摄了公益微电影《爱在潍水》,充分反映了近年来特别是成立党委以来,昌邑义工联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创建百年志愿服务品牌,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广泛开展助困、助老、助残、助学等公益活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全市掀起了“学雷锋、做义工、讲奉献”的热潮。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