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理论 >> 社工综合能力 >> 正文
高新区民政局关于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5/4/3来源: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我市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第9个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开展了以“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为主题的为期10天的服务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社会事务局在高新区门户网站上开辟了社会工作宣传专栏,向公众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什么是社会工作”、“发展社会工作的重要性”、“社工与义工的区别”等内容,加强广大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在全区21个大社区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居民更加了解社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扩大了社会工作的影响力。

    二、严密组织,协调各方形成合力

    为切实做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在收到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后,社会事务局在第一时间向各街道民政办公室传达了文件精神,要求各街道要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宣传活动;同时与残联、老龄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为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和支撑。

     三、开展活动,提供贴心服务

     在3月17日国际社工日当天,社会事务局带领社区居委会社工人员以及部分医疗义工志愿者来到高新区敬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义诊,耐心地为每位老人做身体检查,给一些需要服药的老人开具处方发放药品,还指导老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义诊活动不仅使老人和民众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加深了他们对社会工作的认识和了解,逐渐树立起“有困难找社工”的意识。各个社区还同时开展了“捡拾社区垃圾、清理宠物粪便,维护社区卫生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各社区通过开展服务活动,让居民充分感受到社会工作者的关心和帮助,拉近了居民与社会工作者之间的距离,同时社区工作者在服务活动中增强了创建和谐社区的主人翁责任感,形成了全力关心、服务居民的良好局面,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中得到进一步成长。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