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理论 >> 社工综合能力 >> 正文
保税区关于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
时间:2015/4/3来源:点击量:
 

     为迎接2015年国际社工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扩大社会工作影响,营造社会工作良好氛围,保税区将325日至42日定为社会工作宣传周,23个社区居委会纷纷以3.17国际社工日为契机,在社会工作宣传周内开展了以奉献爱心 彰显社工风采,服务社区 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广泛宣传,营造社工良好氛围

  福田社区、张营社区等在国际社工日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6余条,发放社工等方面的宣传材料200余份,让居民更加了解社区工作者、了解社区居委会,扩大了社会工作影响,便于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2、捡拾垃圾,净化社区环境

  段家等社区开展了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包括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共计230余人。大家共同捡拾社区内的白色垃圾、清理宠物粪便,维护社区居民生活环境。在舒适干净的社区环境中,晨练的老人们伸出大拇指,连夸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做得好,是居民的贴心人;小孩儿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嬉戏玩耍,生活显得更加和谐美好。

  3三帮一结对帮扶,扶老助残

  汶泉社区组织20人,分为4个小组,开展了三帮一结对帮扶活动。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上门理发,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社区居民,老人们享受着周到的服务,激动地连连道谢,夸我们的社区工作者服务到位。为社区老年人、残疾人上门送养老服务券、陪老人谈心、为他们提供报销医药费等服务。

  4、志愿巡逻,维护社区治安

各社区均建立了由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组成的治安巡逻队,每天坚持组织治安巡逻队在所辖小区内进行巡逻,发现安全隐患、私搭乱建等情况,及时上报居委会并协助调查,确保社区安全稳定,充分发扬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各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拉近了居民与社区工作者之间的距离,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不断树立了创建和谐社区的主人翁责任感,逐步提高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形成全力关心、服务居民的良好局面,使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居民更加安居乐业。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