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实务 >> 潍坊优秀党员社工风彩 >> 正文
胡晓敏事迹(2013年版):
时间:2017/4/27来源:点击量:

 

胡晓敏,女,36岁,中共党员,社会工作师,在职硕士学历。该社工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先后担任区、市人大代表及区法院人民陪审员,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街道办事处工作,2007年至2012年担任社区党委书记,积累了丰富的基层社区服务经验。担任社区党委书记期间,所在社区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称号,本人被评选为潍坊市“优秀社会工作者”、奎文区“优秀社工人才”、“劳动模范”。现担任奎文区民政局和谐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数字奎文”项目组成员。工作之余,她坚持自学专业知识,2008年取得了中级社会工作师资格,并参加了全国首期社工(行政)督导培训。

该同志多次荣获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一是积极探索服务管理创新。与驻区单位开展“双诺双述双评”主题活动,推行群众工作“网格化”管理服务,依托业委会等自治组织,建立居民听证议事会制度,按照“百姓事儿百姓议”思路,探索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良性工作机制,为小区4000多户居民解决了供暖改造接入市政管网、自来水户表改造等民生问题,使居民的认同感和参与意识大大加强。二是大力发展公益文化事业。所在社区形成了8支志愿者服务分队,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和法律咨询服务站,建立了居民论坛和社区大讲堂;组建了由舞蹈、京剧、模特、腰鼓等队伍为主的的社区群众艺术团,常年举办书画展、广场电影展演、健康知识讲座、防灾实战演练及百堂公益讲座活动,先后举办了社区文化艺术节、社区邻里读书节、红歌会、和谐家庭创建等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在社区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三是关心帮扶弱势群体。对社区低保家庭、空巢老人家庭、困难家庭摸底设立了台帐,带头组织义工、党员开展持续帮扶,在社区发起倡导了“我的樱园我的家”邻里互助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所在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和谐邻里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共建共享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被团中央确定为基层团建试点单位。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