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实务 >> 服务标准化 >> 正文
市社工协会领导应邀赴北京参加全国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标准化专题研究暨“大爱之行”项目绩效评估培训班
时间:2018/5/17来源:点击量:

 

市社工协会张新民 唐心愿

    3月28日-4月1日,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新民应邀到北京参加了“全国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标准化专题研究暨‘大爱之行’项目绩效评估培训班”。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吕晓丽司长作了重要讲话。

    吕晓丽司长在讲话中强调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抓好政策创制。二是抓好队伍培育。三是抓好组织建设。四是抓好服务深化。2016年社会工作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启动《社会工作者条例》立法研究;二是会同有关部门和组织研究出台人才激励保障、老年社会工作、农村留守人员社会工作等政策措施;三是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国家标准,研究出台《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等行业标准;四是实施2016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服务“三区”计划、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国家支援计划等工程计划、开展社会工作试点示范;五是办好2016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2016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全国社会工作推进会、第二次全国社会工作人才资源统计工作等活动。在志愿服务方面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推动《志愿服务条例》立法;二是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出台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的政策;三是推进建设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四是落实志愿服务记录制度。

    参加培训班的有各省(区、市)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室负责同志,社会工作标准化科技委员会有关专家、“大爱之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承接机构负责人和“大爱之行”项目督导组的专家。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