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实务 >> 潍坊优秀党员社工风彩 >> 正文
古道热肠“快递哥”——孙涛事迹材料
时间:2017/4/27来源:点击量:

 

孙涛,男,1976年生人。他自幼受家庭的爱心熏陶为人豪爽、乐于奉献,2004年,他白手起家创立昌邑圆通速递公司,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一直致力于帮助弱势群体,收到身边朋友和社会的一致赞许。

2013年,孙涛加入昌邑市义工联合会;2014年,他又加入昌邑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从此他的善行一发而不可收,只要开展义工联的活动,他的身影总是走在前列。他积极的参加助学,助老,助困,助残,关爱弱势群体等慈善活动。他目前负责义工联助残部工作,一直身先士卒做榜样,在义工、员工和亲友的眼里竖起了一面正能量的旗帜。他积极与义工联协商,发起大型公益活动“微爱计划”,并第一个加入到活动中来,公司承诺,每发出百个快件便拿出1元钱用来从事公益慈善,他带动了身边的商界朋友和社会正义人士加入到“微爱计划”,通过活动帮助了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2015年一天,他去石埠送快递,听到当地居民反映邻村有一个贫困残疾人叫元世强,家境特别贫困,身体又有重病,得知求助信息后,孙涛马上组织义工去入户走访,并协调当地户籍部门为元世强办理落户手续。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以为他们是亲戚,非常感慨他的热心,后来得知真相后都竖起了大拇指。之后只要是经过石埠,他总是买些生活用品去看望元世强,并协调当地民政部门给他办理了残疾证。

每年的“助残日”,他都与残联一起开展助残活动,看望贫困残疾人家庭,并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用品送到残疾人家庭中。2016年4月,他从朋友得知文山中学一名高三学生父亲得了恶性肿瘤,急需手术费,晚上十点多他马上联系病者家人,了解实际情况,并在朋友和老乡群里发起救助活动,短短2天便筹积了6000多元送到患者手里,让手术顺利进行,让患者孩子安心学习。

昌邑都昌街道双台社区有一个学生因为家境贫寒面临失学,孙涛走访了解后,决定每月拿出500元资助这个品学兼优的好少年,直到他考入大学。2013年,他积极联系交警部门,在昌邑发起“蓝丝带爱心助学行动”,当他把饮马镇杨楼村的一名高考生送回家的路上,交谈中他了解到该考生失去双亲,目前一人跟亲戚生活,送到家后,他看到了学生的家境,现场把随身带的三百多元给了考生,让该考生对生活树立起新的希望。他积极组织参与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并动员沿街商铺建立 “爱心驿站”,为我市环卫工人提供便利服务,让更多的环卫工人感受社会的温暖。

2016年,在他与市残联、慈善总会、妇幼保健院、特教学校等单位的密切联系下,顺利开展了各项关爱残疾人活动,并圆满完成义工联制定的各项爱心助残工作。他的低调、务实和善心感染了众多身边人,截止目前,他组织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达1500小时,近年来,他曾被上级授予“潍坊最美青年”、“潍坊青年志愿服务之星”、 昌邑市“优秀义工” 、“十佳义工”和“义工之家”等荣誉称号,他的企业也被授予昌邑市“爱心企业”荣誉,2017年又被推荐为昌邑市政协委员,每个荣誉里面处处充满爱的气息。

他常说:自己做的还不够好,成绩和荣誉都代表着过去,公益路上任重而道远,只有坚持初心、不断努力、持续奉献,公益之路才会越走越长、越走越远。今后会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活动中,让更多的弱势群体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