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实务 >> 潍坊优秀党员社工风彩 >> 正文
秦廷升事迹:(2012年版)
时间:2017/4/27来源:点击量:

 

秦廷升,男,28岁,2008年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同年考取助理社会工作师,2012年考取社会工作师。2009年起在潍坊市儿童福利院从事孤残儿童社会工作,2011年起参与筹备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从事专业社工五年多。潍坊市首批优秀社会工作者(和谐使者),2012年度中国最美社工。参与多项社工实务及调研项目,潍坊社工小秦开始在社工界小有名气。

一、同学结伴,奉献四川地震灾区。2008年7月,刚刚毕业的他跟五个同学自费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到达绵竹灾区后迅速加入到志愿医疗队,顶着酷暑在绵竹各村进行义诊和探访,用同理心、接纳、尊重的沟通技巧与当地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倾听他们对天灾人祸的抱怨及失去亲人的悲痛。随着灾区群众对医疗需求的降低,他又参与到帐篷小学的教学工作中,吃在帐篷、睡在帐篷,跟1-5年级的学生打成一片,在一片废墟上给孩子们带去了欢笑。两个月后 “弹尽粮绝”的他们不得不离开灾区回到山东。2009年7月,接受绵竹市教育局邀请,再次奔赴绵竹参与彩虹夏令营志愿活动。在灾区的生活不仅提高了他的实务水平,也更坚定了他的公益梦想。

二、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期间,他是一个多面手,不管是接待义工、联系捐赠等对外联络工作,还是给孩子换尿布、洗澡、喂饭等基本护理工作,都干得井井有条。刚到岗的第三天,就积极联系潍坊中百集团,为福利院争取到了1万元捐款和价值5万元的保暖内衣。12年元旦深夜两点钟,教室房顶的供暖管道阀门破损,水从天护板涌下,几分钟后教室里便是一片汪洋,接到消息后,他穿上雨衣爬到房顶找到破损点并将总阀门关闭,避免了更大的危险。不管干什么工作,他都任劳任怨,尽职尽责,默默付出,得到了院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表扬。

三、热心社会工作,以自身行为带动他人。参与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筹备期间,他本着对社会工作的认同和热爱,通过个人QQ、朋友聚会、短信等几乎能用到的各种方式积极向他的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宣传社工理念、发展会员,在领导的支持下先后发展了300余名会员,带动近20名朋友、同学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他积极参加潍坊社工网站建设,在宣传潍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志愿服务记录、探索规范的社工、义工联动工作模式做了大量工作。期间也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实务能力,配合协会领导和同事,编制了近30万字的《社会工作制度汇编及社工知识问答》、《志愿服务记录资料汇编》、《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手册》等5部宣传资料汇编,以纸质手册及潍坊社工网站的形式方便同行,推动工作。

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和五年多的社会工作经历,使利他主义的价值观,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深深内化在了他的心里。他怀揣慈善家梦想,默默坚守在公益的这条路上。在公益这条路上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使命。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