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理论 >> 社工综合能力 >> 正文
滨海区2015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15/4/3来源:点击量:

 

     2015年3月17日是第9个国际社工日,今年社工日的主题是“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为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扩大社会工作知晓度、参与面及社会影响,动员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我局活动总结如下:

     一、严密组织,协调各方形成合力

     为切实做好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在收到通知后,我局在第一时间向各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转发了此通知,并要求各单位必须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宣传活动。       

     二、创新载体,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社会工作对解决社会问题、应对社会风险、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近年来我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也颇具成效。配合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志愿者参加2015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向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介绍目前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性等基本情况。但仍然存在社会工作公众认知度不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数量偏少且分布不均等问题。针对目前发展状况,开展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成效显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三、积极宣传,深化社会工作意识

  在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采取了在醒目的公共场所张贴社会工作宣传海报,向公众散发社会工作宣传小册的宣传形式。在社会工作试点单位市社会福利院为例,在院内公告栏处张贴海报,简要介绍了社会工作的基本知识和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社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历年国际社工日的宣传主题。撰写信息报道时结合实践活动突出对社会工作理念、社会工作服务效果的宣传,尽可能全方位、多角度地将社会工作理念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活灵活现地映入公众的视野中,以便加深、巩固社会大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

  

 

 

                                       2015年4月3日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