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理论 >> 社工综合能力 >> 正文
坊子区民政局关于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5/4/3来源:点击量:

 

    根据市民政局的统一部署,坊子区民政局在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紧扣“发展社会工作,创新社会治理”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全区进一步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扩大社会工作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现将我局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认真传达,专题研究

    3月19日,潍坊市社工协会第一届三次理事会暨国际社工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召开后,参会人员立即向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及时与各街道、社区进行联系,确定宣传方案。经研究决定,由区民政局统一印制横幅、拟定宣传内容,从3月20日开始,组织社区志愿者在我区新老城区所在的凤凰街道和坊城街道开展集中宣传。

    二、开展活动,积极作为

    3月20日,凤凰街道和坊城街道的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在社区、超市、集市或主要道路等人群密集区域进行集中宣传。在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期间,要求各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内通过宣传栏、液晶显示屏以及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进行社会工作宣传。宣传过程中,区民政局积极联系区广播影视中心进行报道,进一步扩大了影响。

  三、组织报名,搞好培训

    配合国际社工日宣传周活动,我区广泛动员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志愿者参加2015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在2014年,组织全区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作人员报名的基础上,将报名人员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区社会工作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同时,积极向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介绍目前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社会工作服务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性等基本情况,在全区掀起了参加社会工作考试的热潮。

    今后,我区将充分利用区民政局网站、今日坊子、坊子广播影视、潍坊日报等媒体,积极撰写信息报道,结合实践活动突出对社会工作理念、社会工作服务效果的宣传,尽可能全方位、多角度地将社会工作理念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活灵活现地映入公众的视野中,以便加深、巩固社会大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