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及四社联动培训班在潍坊大酒店举办
时间:2016/11/7来源:点击量:

   2016年11月1日-3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在潍坊大酒店举办了为期3天的“潍坊市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及四社联动培训班”。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和“四社联动”试点社区负责人,有关社会组织服务人员,共计87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市社工协会会长李本跃、市民政局局长吴海源等出席了培训班。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济南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乔世东、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秘书长张新民,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科长宋高峰等出席开班仪式,张慕昌副局长作动员讲话,他通报了潍坊市荣获全国社会工作示范地区,潍坊市社工协会被确定为山东省社会工作标准化试点单位,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荣获全国社会工作示范社区的情况。王钧副会长主持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邀请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潍坊市政府高级顾问赵蓬奇,济南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乔世东,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董云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后教师王世强分别在培训班上授课。王钧副会长组织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中央12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激励保障的意见》;张新民秘书长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全省民政标准化试点单位暨标准化工作推进会议”的有关精神,组织学习了标准化有关知识。培训主要内容: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个案服务标准化流程及技巧;关于提升资源动员与链接能力,促进社区治理创新发展的若干思考;如何设计和开展服务项目;关于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及“四社联动”工作的经验、对策和建议的主题分享。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开卷考试、团队建设、座谈交流、主题分享、建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让学员们在互动交流中学习,达到了丰富社会工作标准化知识、深化“四社联动”服务机制、推动工作的目的。培训班并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