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破冰式”开放空间主题活动:关于如何深化“四社联动”服务机制
时间:2016/8/11来源:点击量:

     2016年7月27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在云都酒店举办了“潍坊市社区骨干社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为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果。由王钧副会长组织并主持了“破冰式”开放主题活动:关于如何深化“四社联动”服务机制。旨在创新“破冰式”开放空间活动,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熟悉、交流、融合;运用社工“头脑风暴”的专业方法,出谋划策,碰撞出思想火花,深化“四社联动”服务机制;锻炼学员快速反应、提炼总结、限时表达能力,提升想干、会干、干好的综合素质。开放空间活动将87名学员分为8各小组,每个组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选出组长、发言人、记录人等,8个组长分别上台陈述本组观点。王钧副会长针对各组讨论成果分别进行了点评。如学员们提出的“一马当先”、“六联法”等创新“四社联动”服务模式。该主题活动圆满成功,学员们参与热情高涨,所提建议中肯可行,具有实践性和创新性,语言表达清晰到位,亮点突出,形式新颖,达到了预期目的。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秘书长邹学银,山东大学社工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鉴国参观了8个组的研讨成果,充分肯定了我市四社联动在社区治理的成功实践和彰显成效。该活动对于在全市城市社区全面推开四社联动、提升社区骨干能力、深化服务模式具有重要作用。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