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协会领导参加民政部在北京举行的“大爱之行”项目结项会议
时间:2016/12/5来源:潍坊社工 点击量:

    由民政部和李嘉诚基金会于2014年初联合实施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大爱之行”项目)将于2016年底结束,民政部社会工作司2016年12月2日在北京举办了“大爱之行”项目结项会议。潍坊市社工协会“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有先心病儿童,就找潍坊社工”项目是经民政部 李嘉诚基金会正式立项的小额创新项目。协会秘书长张新民作为项目负责人,赴北京参加了该结项会议。
    在会议上,黄胜伟副司长作了“大爱之行”项目结项报告;北京春泽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与评估中心发布了第三方评估报告;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深圳市龙岗区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重庆市冬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吉安协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海公益社工师事务所、陕西省蓝天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6家机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项目实施成果与主要做法;项目督导云南大学向荣教授介绍了项目督导的经验与收获;李嘉诚基金会代表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项目承接机构负责人、专家督导等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爱之行”项目是集“示范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高层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工作政策研究倡导”为一体的综合项目,获李嘉诚基金会2000万元资金支持,撬动各级财政近1700万元资金配套。潍坊市社工协会“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有先心病儿童,就找潍坊社工”项目旨在对我市低保家庭或经济困难家庭0-18岁患有先心病的儿童开展医疗救助,综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协调整合社会资源,帮助患儿恢复健康,促进家庭和谐。该项目历时三年,成功救助了100名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让孩子恢复了健康、为家庭节省了200万的手术费用,社会反响强烈。该项目还在全国大爱之行项目中期评估会上做典型发言,受到全国项目办的充分肯定。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