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新民副会长应邀参加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7/12/12来源:点击量:

11月28日,民政部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社会工作实务经验,研讨重点问题,共商新时代社会工作发展大计。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民作为首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应邀参加本次培训。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相关负责人在开班式上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我国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社会工作大有可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重任在肩。实践表明,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在推动社会工作服务创新、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参与政策标准研究制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要自觉对表新时代的新要求,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社会服务体系中,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在协调社会关系、引领社会向上向善中履行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不负人民期待,助力事业发展。要增强学习、服务、研究、管理、督导等本领,保持作为领军人才的先进性,树立社会工作专业形象,推动实现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为我国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要在专业建设中发挥先行作用,在队伍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在制度建设中发挥智囊作用,切实成为党委政府和服务机构推进社会工作事业的高级智囊、有力助手。

本次研修班为期四天,邀请了专家做专题授课,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代表则围绕分领域社会工作师实务发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围绕社会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如何发挥社会工作领军人才作用进行分组研讨。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主要是首批和第二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