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举办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7/11/13来源:点击量:

2017年11月8日-11月10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在潍坊云都酒店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潍坊市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班。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本跃出席了培训班;副会长王钧主持了开班仪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民在培训班上授课。

潍坊市各县市区社区、社工机构、相关福利机构一线社工,共计80人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斌;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教授郭名倞、讲师陶书毅;全国首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张新民等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指南》解读、《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与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困境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儿童社会工作过程中伦理困境的处理》、《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技巧》、《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个案及优秀案例撰写》等。培训结束时,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并合影留念。培训班通过理论讲解、实地学习、开卷考试、主题分享、评选优秀学员、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增强了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一线社工开展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

近年来,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及承接市级以上各类专业培训100多次,受训学员15000多人次。培训类别包括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社区社会工作协商及“四社联动”、社会工作者职业能力建设、社会工作继续教育暨督导助理培训班等十大类。有效提高了我市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的通过率,更新了持证社工的知识结构和知识体系,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实务水平。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