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国家开放社会工作学院赴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洽谈工作
时间:2015/5/20来源:点击量:

    2015年5月12日,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马副院长与徐主任来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洽谈关于在潍坊建立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中心事宜。市社工协会李本跃会长、王钧副会长、张新民秘书长以及三名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该学院由国家开放大学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共同组建、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具体负责。自2011年以来,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本着落实中央精神完成社会责任的积极愿望,就结合双方优势建立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事宜进行过多次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中央大力发展社会工作的大前提下,建立以实务为特色的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

    座谈会上马副院长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社工学院专业共分为5个方向:一是社会工作本科;二是社会工作专科;三是社会工作社区本科;四是社会工作社区专科;五是社会工作养老专科。主要教学对象为三类群体:一是基层从事社会服务群体,包括专业社会工作者和非专业社会工作者,如社区社会工作者、专业社区矫正人员、老年护理员,以及涉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的党政部门、相关事业单位、执法单位的工作人员等;二是社会服务机构的管理群体,包括非政府组织和社工领域相关党政机关的领导人员,如社会福利机构、社会救助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残障康复机构、职工帮扶机构、非政府组织或团体中的管理层人员;三是政策决策群体,指的是社工领域相关部门政策制定群体。

    李本跃会长、王钧副会长、张新民秘书长分别咨询了关于在潍坊设社工学院中心的有关事项。此次座谈链接了资源,将会为本市从事社会工作的人员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机遇,培养一大批高学历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