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沈阳成立全省首家“敲门”社工服务中心
时间:2013/8/26来源:东北新闻网 点击量:

 

  8月21日,由沈阳化工大学社会科学系发起,并在铁西区民政局注册的全省首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乐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铁西区七路街道第一城社区挂牌成立。第一城社区10位高龄空巢老人,将成为“社工中心”成立的首批受益者。

 

  空巢老人由于缺乏家人照顾,生活孤寂,在遭遇紧急事件时无助无奈。社工中心成立后,将在社区设立专门地点,组织发动和培训助老志愿者,每天到老人家敲门,了解其健康状况和基本生活需求,并将老人遇到的问题反映到中心。中心将制订各种应急预案,为老人需求提供各类专业服务。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