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2012年11月)
时间:2013/9/4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量:

    11日,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了解到,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这是经潍坊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全市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据介绍,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由关心和支持社会工作的组织和个人组成,目前,共有301名个人会员、19个单位会员。由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本跃担任会长。
    潍坊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新民告诉记者,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具有一定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直接提供社会服务的专门人员。潍坊市现有注册社会工作师(含初级)300多人,这远远不能满足潍坊日益丰富的社会工作所要求的专业技术人才数量,成立社工协会可以吸引大量热衷社会工作的人来充实社工师队伍。
    潍坊市民政局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吴海源说,这是潍坊积极探索建立现代社会工作制度的一项重要措施。社会工作协会将建立社会工作培训和实习基地,大规模开展专业培训。探索政府购买服务,实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建设示范工程。另外,还会降低准入门槛,简化登记手续,完善注册办法,培育发展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逐步建立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专业督导、服务评估、行业自律、继续教育、使用激励和职业道德规范等配套制度。(丛书莹)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