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五井镇花园河村留守老人儿童收到洗衣机图书
时间:2015/2/5来源:点击量:

 

潍坊新闻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市社工协会主办,携手鸢都义工和东镇书画院为临朐县五井镇花园河村的留守老人儿童送来了130台洗衣机和2000册图书,这让村里的老人孩子乐开了花。“还没用过洗衣机呢,没想到都这把年纪了,居然还能用上这么高档的洗衣机。”花园河村82岁的崔秀文老人笑着对记者说。

130台洗衣机来到了临朐山村中

21日上午10时许,几辆大车缓缓驶进临朐县五井镇花园河村,每辆车上都装满了大纸箱,纸箱上标注着“双桶洗衣机”的字样。

在花园河村东侧的广场上,早已坐满了本村的村民,从老人到孩子,大家拿着马扎坐在广场上等待着。看着车辆进村,老人和孩子们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车辆。“来了来了,这车上都是洗衣机吗?”村民们抑制不住兴奋之情。原来是鸢都义工携手东镇书画院为老人们送来了洗衣机。

随后,30余位鸢都义工和东镇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将车上捆绑洗衣机的绳子解开,为村里的老人们搬起了洗衣机,两人搬一台,将洗衣机小心翼翼地放到水泥空地上。

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后,原本空荡荡的水泥地上被摆上了130台洗衣机,同样被送来的2000册图书也堆放在地上,村里的老人们都围了上来,好奇地望着一个个方形的大纸箱,并时不时地对旁边的人说,“活这么大岁数了,还没用过洗衣机呢”。

现场学用洗衣机,老人们很认真

洗衣机全部搬卸完毕后,担心老人们不会用,鸢都义工又现场教起了如何用洗衣机。

一台洗衣机被打开了,不少老人都围了上来,忍不住用手摸一下。“这是定时洗衣服的开关,拧到3是洗3分钟,拧到6就是洗6分钟……这是用完后排水的,这是洗完衣服后甩干的……”义工一一为老人介绍着,当听到义工说定时后到规定时间洗衣机的开关就会回到最初的位置时,老人们都表示“太神奇了”。

“怎么确定洗多长时间啊?”82岁的崔秀文围在洗衣机前焦急地问道,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可以根据衣服的大小、清洁度来确定时,老人连连点头。“感觉学会了,放上水,先定时洗衣服,再排水、甩干,把衣服拿出来晾干就行了。”崔秀文很认真地说着。

“活了80多岁,一次也没用过洗衣机,去村里有洗衣机的人家里玩的时候,看着别人把衣服放到洗衣机里一会儿就洗好了,感觉可羡慕了。本以为这辈子是甭想用上那种高科技产品了,没想到人家给我们送来了。”崔秀文感激地说。

百余书画义卖 筹得爱心善款

说起这130台洗衣机的来历,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用东镇书画院艺术家们义卖书画筹集的善款买的。

“我们东镇书画院9名书法家和画家共筹集作品100余幅,从9月16日开始义卖,以不足市场价三分之一的价格将书画卖给爱心企业家或个人,然后再用卖书画筹得的善款买成洗衣机和书籍送给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儿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春之介绍,“我从创作的作品中选取了10幅自己认为不错的在书画展上进行了义卖。”王春之说。

同来的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专职画家高殿霞更是拿出了自己的宝贝。“我义卖的是山水画,从这几年创作的画作中选出了最精致的10幅进行了义卖。”高殿霞说,她还特地把自己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的获奖作品也拿出来进行了义卖。“希望能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些留守老人和孩子吧。”高殿霞说。

“村里满66周岁的留守老人可以获得一台洗衣机,当然,以家庭为单位,一个家庭中两位老人年龄都达到要求的只能发一台。”五井镇花园河村党支部书记许丰武告诉记者。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