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重庆几江街道:持证有奖励 激起社工“考证热”
时间:2013/9/3来源:江津网 点击量:

9月2日,笔者从几江街道民政科获悉,该街道2名社区工作人员顺利通过2013年度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分别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和中级社会工作师职称,该街道将对其一次性分别奖励1000元、2000元。这将是该街道第一次对社区工作者职称进行奖励。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队伍素质,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化水平,今年几江街道积极鼓励社区工作者参加相关职业资格考试,除了为报考人员报销报名费、资料费等相关费用外,还实行职称奖励制度。这一举措,极大地激发了社区工作者比学赶超的热情,今年该街道共有27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

杨昌龄是几江街道四牌坊社区的社会救助专干,40多岁的她今年报名参加了考试并取得了中级社会工作师职称。虽然记忆力已不如20多岁的年轻人,但在复习过程中,她深刻感受到了此次考试的重要性。“干民政工作,接触群众的面儿广,什么人都有,有时候与他们沟通会觉得困难,但在看书时才发现这中间是有许多专业方法的,所以说光是实践而没有理论知识也是不行的。”她颇有感触地说道。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