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大爱之行,永无终点
时间:2015/7/29来源:点击量:

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张新民在全市公益论坛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佳宾:大家好!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今天500名公益人欢聚一堂,举行的“潍坊爱心公益联盟公益盛典”和“风筝之爱,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我谨代表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李本跃会长及协会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向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市文明办、潍坊好人网、老区建设促进委员会表示感谢及崇高的敬意!  

     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治理的重要构成,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做好群众工作的新生力量,是党和政府连接社会的重要纽带。市社工协会成立于2012年,开展公益活动是我们的天职。近年来我们通过民政部李嘉诚大爱之行项目已经使93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得到手术治疗。手术由定点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专家通过开胸手术或微创手术矫正了心脏畸形,全部痊愈出院,通过复查,康复率100%。使这93名孩子告别了难以描述的揪心的痛苦、绝望及死亡的威胁,成为健康孩子。使这93个家庭告别了整年照顾病儿、借钱看病、拖累全家的困境,走向幸福。我们的项目得到了全市14个县市区级社工协会及11家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此:我们一是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救助政策的不断拓展完善,先心病诊断不难、治疗也不难,救助先心病的各个项目也越来越多,但难在哪?难在去寻找发现,贵在发现一例救助一例,美在救助一个孩子,造福一个乃至多个家庭。先心病有一定的发病率,随着新生儿的出生而不断产生,“大爱之行”救助先心病儿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今天我们公益人聚集一堂,我呼吁大家共同继续努力,发现先心病儿童,请找潍坊社工,救助热线8563332!!。

     我市目前持证社工已经有1200多人,“大力发展专业社会工作”写进了李克强总理全国两会工作报告,写进了最近中办、国办两办文件,写进了国务院《救助管理条例》,写进了中组部民政部等18部委、19部委文件。社会工作者是公益慈善的一支重要的专业队伍,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让我们在公益之路携手同行,在公益这片沃野中辛勤耕耘,从点滴做起积少成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

祝各位领导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