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社工协会与高新区联合召开社区社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6/12来源:点击量:

     2015年6月11日,市社工协会与高新区联合召开社区社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在新城街办二楼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奎文、潍城、高新区部分社区干部,社工机构,公益机构负责人代表参加,共计40余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文君,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秘书长张新民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钧副会长主持。

     会议主要交流了我市实施“四社联动”的情况,赴北京参加试训学员汇报了北京开展“三社联动”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会上张新民等10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先进经验,相互交流分享,沟通信息,链接资源,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我市“四社联动”和社区社会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赵文君书记作了讲话,部署了高新区下一步社区社会工作的推进任务。市社工协会会长李本跃、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新国与座谈会成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市开展的“四社联动”活动深入扎实,在全省乃至全国起了一定的示范作用。但对照北京的先进经验,特别对实务模式:“政府主导、专业承接、项目运作、联动服务”上还有一些差距。下一步我们要学习借鉴北京“三社联动”的经验做法,引进一些高档社工机构和先进理念,打造专业机构+本土化培育品牌机制,运用项目化机制推动“四社联动“,从而实现壮大社区经济实力,培育成长社工机构,锻炼社工、义工队伍,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优秀的专业社区服务的福祉。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