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爱心在行动(五)
时间:2015/2/5来源:点击量:

 

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入户探访

 

2014年10月10日,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和志愿者赴青州市董楼镇西夏落店村探访民政部 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有先心病儿童,就找潍坊社工”项目的受益者小聪(化名)一家人。

小聪的父母刚开始对我们的入户探访持一种怀疑的态度,社工用专业的访谈技巧阐述了大爱之行项目的宗旨和这次探访的目的后,小聪的父母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小聪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朴实勤劳,本来日子清贫但是很快乐。自从小聪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后,昂贵的医药费与手术费彻底了拖垮了他们的家庭,多亏大爱之行项目帮助了他们,使孩子获得了新生,现在术后的小聪活泼好动,健健康康。

最后社工向小聪的父母说明了社工探访保密的原则,使他们对本次的探访彻底的消除芥蒂之心,因此其父母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支持,承诺帮助我们进一步宣传大爱之行项目,地毯式寻找先心病儿童。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