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42名全国领军人才集聚深圳 潍坊社工老张学习归来
时间:2015/7/20来源:点击量:

 

潍坊市社工协会

 

    深圳迎宾馆是邓小平同志两次莅深下榻的地方。7月中旬,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在深圳市举办了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首批全国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和“大爱之行”重点示范项目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学习、接受培训,交流实务经验,研讨重点问题。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王金华、国际合作司司长康鹏、人事司副司长郭玉强及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元醒、深圳市民政局局长杜鹏、副局长余智晟出席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王金华司长做了动员讲话,对首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明确使命。二是发挥作用。三是提升能力。在为期5天的培训期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教授、香港大学梁祖彬教授、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业务总监冯一柱、汕头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研究员李昺伟、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荣誉会长吴水丽将开展专题讲座。

    在培训训班上,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社会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就潍坊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和民政部李嘉诚大爱之行“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有先心病儿童,就找潍坊社工”项目作了汇报交流。大家对我市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培训、实施大爱之行项目救助100名先心病儿童、社工人才中涌现出一批先模人物及协会充分发挥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称赞我市在全国网络知识竞答赛取得的好成绩。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