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社工协会领导赴北京参加中国社工学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5/5/28来源:点击量:

     2015年5月21日至22日,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赴北京参加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成立暨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专业社会工作使命与责任研讨会,并当选为第一届理事。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出席大会并为学会揭牌,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民政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成立大会并宣读了民政部关于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筹备成立的批复文件。中央组织部、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的代表和学会会员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当选学会会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院长、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邹文开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顾朝曦在学会成立大会上指出,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的成立,顺应了国务院关于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的总体要求,回应了专业社会工作急需在学术理论和政策实践上破题的内在需求,为进一步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理论体系、标准体系和人才评价体系构造了新阵地、搭建了新平台,对中国社会工作事业的快速、健康、有序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学会在四个方面发挥好作用,一是要在社会工作研究上发挥好平台作用,二是要在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上发挥好承接作用,三是要在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上发挥好推动作用,四是要在会员联系服务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由从事社会工作教育研究、社会工作行政管理、社会工作实务,以及关心支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社会组织。旨在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为促进社会和谐与增进人民福祉做贡献。

     研讨会上王思斌、关信平、徐永祥、彭华民、孙莹、顾东辉六位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对于在社会治理创新背景下专业社会工作的使命与责任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于推动我国社会工作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