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2013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3/9/9来源:点击量:

    一、认真完成协会承担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目前,市局向协会购买的培训、调研、基地建设等5个项目,市社会福利院向协会购买的标准化建设、督导、实务课题等3个项目,有的已经实施了一半,其中市局购买的市政府调研课题、市委社会建设调研课题已经到了收尾阶段。这8个项目是潍坊市组织的首批规范的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意义重大,协会将集中力量,保证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二、积极配合市局做好有关社会工作行政。配合市局细化分解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制定具体的落实责任表,将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保障激励等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发挥协会职能,积极配合市局及市财政局出台我市的《关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并协助实施。配合市局做好县级社会工作协会建设、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建设示范点、市综合配套改革社工试点项目、社会工作者注册登记、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人员培训等工作。 
    三、扎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按照协会章程要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增补一定数量的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增加协会的会费收入。规范协会办公室、财务、考勤等制度,根据发展需要酝酿设立人才培训、实务研究等职能部室,完善协会组织架构。通过举行协会学习例会、编写理论文章、实务案例、学习心得等途径,提高协会理论水平。继续充实“潍坊社工”网站内容,把网站打造成潍坊社工的交流平台和宣传窗口。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发挥协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四、稳步拓展协会服务领域。继续实施 “神华爱心行动走进潍坊”及与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开展的“免费生物免疫治疗”两个医疗救助项目,扩大项目覆盖地域和人群。结合“中华志愿服务网”,依托“潍坊社工”网站,建立志愿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服务记录,探索规范的“社工”、“义工”两工联动机制。发挥协会已有资源,稳步推动我市教育、医疗、司法等有关领域社会工作发展。继续增强与中国社工协会、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及其他社会工作机构的联系交流,积极协调“中国社工协会潍坊培训基地”、“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潍坊基地”建设事宜。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