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爱心在行动
时间:2015/2/5来源:点击量:

 

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入户访谈

    2014年9月22日,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到了奎文区苇湾社区、北海街道丁家村、卧龙社区三个地方进行了入户探访。

    第一站,社工和志愿者探访了苇湾社区小迪(化名)一家人,小迪的父母没有正式的工作,靠打零工维持家庭的日常开支,生活拮据。经探访了解到小迪今年2月份经潍坊市人民医院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但是由于没有钱来给孩子做手术就一直拖到了现在。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的到来,给小迪一家人介绍了大爱之行项目,小迪父母终于露出了半年未曾出现过的笑容,他们终于感觉到了儿子生还的希望了。

    第二站,探访完小迪一家人后,社工和志愿者到了北海街道丁家村小明(化名)的家中。经探访了解到小明被诊断为肺动脉瓣狭窄,病情不是很严重,需要明年2月份再做一次复查。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做了详细的记录,并且联系了大爱之行定点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到时来潍坊给小明等先心病患儿做免费筛查。

    第三站,探访完两家后社工与志愿者到了卧龙社区小皓(化名)家中进行了探访,小皓的父母在小区开了个小型超市,家境还算可以,虽然是初次见面但小皓的父母很是热情,主动问我们有关于救助先心病儿童的一些问题。社工和志愿者都一一回答了小皓父母的问题,并说明了手术需要的材料和术后如何通过新农合来报销。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