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一切为了孩子—救助先心病儿童 社工在行动”
时间:2015/2/5来源:点击量:

    2015年2月4日上午,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统一组织安排车辆,免费送我市贫困家庭的7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到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筛查和治疗。其中有2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是前期在潍坊已接受过免费筛查,确诊为需要手术治疗的儿童,他们会在春节前出院与家人团圆。此次筛查共有4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符合条件,可享受先心病治疗项目优惠政策,市社工协会也将会在春节后统一安排车辆组织入住定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早发现、早治疗,能及早挽救患儿生命,有效提高患儿的生命质量。市社工协会借助定点医院的技术和项目优势,依托各县(市)区社会工作协会,积极协调沟通合作,由定点医院派出心外、超声专家,携带筛查设备,多次到高密、诸城、寿光、安丘、临朐开展先心病儿童免费筛查工作。自2012年至今我市各县市区共筛查先心病儿童211人次。

    市社工协会“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发现先心病儿童 就找潍坊社工”是由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办公室立项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此项目旨在帮助我市经济贫困家庭中0—18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完成医疗康复。通过项目运作,让100名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获得治疗,恢复身心健康,让家庭重拾欢笑。其中符合手术治疗的70名先心病儿童已经在定点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手术全部成功。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

                        救助热线:8563332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