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举办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5/6/5来源:潍坊社工 点击量:

   

图为潍坊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潍坊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合影

    由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举办的为期3天的潍坊市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于2015年6月2日在潍坊市委党校开班。潍坊市民政局刘新国副局长、潍坊市社工协会王钧副会长、潍坊市委党校颜三汉教育长、潍坊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科宋高峰科长、潍坊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赵桂林科长、潍坊市社工协会张新民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我市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社工、志愿服务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开展“四社联动”试点社区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社工协会以及市管各民办社工机构、义工机构骨干共80人参加共24学时的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志愿服务项目撰写与申报、国内“三社联动”和“两工联动”情况、志愿服务优秀案例撰写及学习各级有关志愿服务的政策等。邀请了北京市朝阳区将台地区主任张振安、山东女子学院社工专家赵记辉等亲临授课。
    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及实务经验,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为学员们传授志愿服务相关知识。此次培训班还采取团队建设、排演节目、开卷考试、评选优秀学员及班组、交流分享、建立班级QQ群等多种方式,让学员们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中增长专业知识、提高志愿服务技能。
    此次培训班对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潍坊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实施方案》,加快建立社工、义工联动服务机制,推动“四社联动”,提高全市志愿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