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市两名助理社工师荣获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时间:2015/5/19来源:点击量:

    杨守伟,1971年11月生人,籍贯山东新泰,中共党员,现任潍坊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助理社工师。先后被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并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今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崔中军,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助理社工师,荣获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

    十六年来,杨守伟扎根儿童福利院,为了遭遇不幸或被父母遗弃的孤残儿童的幸福挥洒血汗、无怨无悔,用坚定的信念坚守着“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我们去尊重、每一个生命都不能轻言放弃”的誓言,用无私的母爱抚慰着孤残儿童幼小的心灵,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温暖的天空。她积极探索护理业务,为脑瘫患儿设计制作了易穿易脱的“脑瘫衣”,为唇裂患儿设计制作了设计了不易呛咳、不影响牙齿生长的“吸管式奶瓶”,首创了先天性肛门封闭熟手儿童的“暴露”护理法,总结了早产儿喂养,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后、唇腭裂手术后的生活护理要点等。她像对待自己亲生孩子一样照顾着福利院里的孩子们,有时竟胜过对自己亲生女儿的爱,时常抱着院里刚刚做完唇裂缝合修补手术的孩子三天三夜。用她的话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应该干的,因为我是这些孩子的妈妈!”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