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陆士桢教授来潍讲学(2013年4月)
时间:2013/9/4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点击量:

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4月23日讯 2013年4月22日,由潍坊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委党校主办,市社会工作协会协办的潍坊市首届社会工作高级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这是潍坊市首次举办大规模、高层次的社会工作培训。
  参加培训的有市委党校春季班学员,市委党校教职工,组织、宣传、机构编制、发展改革、教育、公安、司法、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人口计生、信访、扶贫、综合配套改革、老龄等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市直有关组织分管领导,市、县民政系统分管领导,市社会工作协会全体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寿光社工协会、诸城社工协会全体人员,共600余人。
  培训活动由市委党校副校长裴红主持,中国社工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局级)陆士桢教授做了题为《发展中的中国社会工作》的讲座,阐述了社会工作对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意义、党和政府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国内外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及社会工作未来发展趋势。(此部分请根据实际培训内容灵活调整)陆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话,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社会工作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坚持“助人自助”宗旨,遵循专业伦理规范,在社会服务与管理等领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帮助有需要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整合社会资源,协调社会关系,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促进社会和谐的职业活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工作及其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也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我市社会工作及其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入了快车道。目前我市共有社会工作者9000余人,其中持证的专业社工343人,数量居全省第三,主要分布在民政、社区、残联等单位。 (作者:刘蓓 刘晓杰)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