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暨表彰大会召开(2012年11月)
时间:2013/9/4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点击量:

    11月8日讯 今日下午,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成立暨优秀社会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潍坊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二楼第二会议室隆重举行。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白峰,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峰,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谭炳建,潍坊市民政局局长、潍坊市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吴海源出席了大会。会上举手表决通过了《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同时表彰了潍坊市百名优秀社会工作者。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是潍坊市关心和支持社会工作的组织和个人组成,经潍坊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全市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潍坊市广大社会工作者反映意愿、展示才华的平台,是党和政府的参谋助手,是联系广大社会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目前,共有301名个人会员、19个单位会员。大会选举通过了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本跃担任会长,潍坊市人大原常委、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韩书俭和市政协原常委、提案委主任王钧担任副会长,中国社工协会理事、社会工作师张新民担任秘书长。同时,邀请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教授邹学银,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博士隋玉杰及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剑担任协会特邀顾问。邀请潍坊市奎文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侯方恒担任名誉副会长。

    潍坊市社工协会成立后将推动全市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规模开展社会工作教育培训,推动发展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使用;开展社会工作理论研究、承接国家及省市社工相关课题研究,组织学术活动,评选优秀论文,编辑《优秀论文汇编》,出刊《潍坊社会工作通讯》,办好“潍坊社工网站”,统一社工标识、形象等;认真组织好“神华爱心行动进入潍坊活动”。

    经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潍坊市委组织部、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决定,2011年10月在潍坊市范围内开展了“潍坊市优秀社会工作者(和谐使者)”评选活动,评选出了100名潍坊市优秀社会工作者。受到表彰的优秀社会工作者是潍坊市社会工作人才的杰出代表。他们工作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区服务、慈善事业、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医务服务、教育服务、就业援助、犯罪预防、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等领域,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等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刘蓓)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