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山东潍坊民政部门发布“社会工作师”征集令(2011年12月)
时间:2013/9/4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量:

    11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民政部门获悉,潍坊市目前正在登记社会工作师,登记的对象为潍坊报名点参加考试取得资格证书,和在外地取得资格的潍坊社工。据了解,此次登记将汇总到民政部,有望为下一步“岗变薪变”提供依据。 
    据介绍,在潍坊报名点参加考试的共有176人,而异地考取资格证书的社会工作师还难以统计。凡取得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并在潍坊市范围内服务的人员,都在本次登记范围之内。 
    2008年9月29日,郑淑华正式成为了一名中级“社会工作师”。拿着印有自己名字的职业水平证书,她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 
    郑淑华并没有接受正规的专业知识教育和考前培训,在学校里,她学习的是护理专业。“我们是第一批考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只能自学备考。”
    据郑淑华介绍,当时在院长张新民的带领下,福利院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张院长还设立了奖励机制,“谁能最后通过考试获得职业水平证书,就报销考试期间的住宿费、考试费。”  
    而现在张新民院长提起这个年轻的姑娘,仍然赞叹有加。“第一批拿到中级证书的一共我们三个人,郑淑华很年轻。” 
    从2008年到2011年,职业水平考试总共进行了四次,目前,潍坊社会福利院有中级社会工作师3人,初级社会工作师5人。 
    据了解,2008年的《关于民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了民政事业单位根据所聘岗位确定岗位工资待遇,为“岗变薪变”提供了政策依据。当时,潍坊社会福利院通过考试获得职业水平证书的张新民、马玉娟、郑淑华成为了潍坊第一批中级“社会工作师。”

(杨万卿 周锦江)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