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爱心在行动
时间:2015/2/5来源:点击量:

 

                        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入户访谈

                                                                    
    2014年9月18日,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来到了临朐县五井镇青石崖村看望了大爱之行“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有先心病儿童,就找潍坊社工”项目的受益者小子轩(化名)一家人。

    小子轩(化名)男,4岁,是大山深处临朐县嵩山乡青石崖村的先心病儿童,父亲务工,右眼在之前个体单位上班工作时机器的零件脱落飞进右眼睛中导致眼睛的晶状体损坏,右眼无视力。当时单位没有给职工交保险,出事故后,单位老板也没有给与相应的补偿,母亲无工作,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人。一家3口的生活费落在父亲的肩上,每月还需支付房租。因为家里没有钱给小子轩(化名)做手术,为了使他能尽早做手术,协会秘书长三下临朐,并陪同该家庭到县、乡镇、报销有关费用。小子轩手术共花费46000元,此项目通过定点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直接资助20000元。县新农合报销及县保险公司新农合报销后,极大地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负担。

    在访谈过程中,我们运用问卷和座谈的专业方法,了解到他们术后的一些身体上、心理上、经济上的一系列问题。运用社工专业的方法和技巧帮助他们解决当前的困难、恢复其社会功能。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