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社工机构负责人:自谋出路是关键
时间:2013/8/26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量:

羊城晚报:我以为政府支持社工机构发展,可以为你们免税         

何俊桦:没有。我们一直按商业机构的税收比例缴税,但我们是非营利机构。这个问题我和其他同行也向市民政局反映过,民政局都理解我们的难处,但也说国家税法就如此,他们也没办法。

羊城晚报:那社工机构怎么办?

何俊桦:其实一味埋怨也不是办法,自谋出路是关键。一方面是开发项目向社会募集资金,另一方面,我们还在探索建立实体商业企业来支撑社工机构发展。目前,穗星已经向市民政局申请了一些公共项目,如残障人士创业计划、关爱外来工子女项目、重症患儿家庭社工服务项目等。这些都已获得市批准的募捐许可证,可向社会募资。如果只困在“200万元”、“完成指标”等字眼里,只会是死胡同,不利于整个行业长远发展。

羊城晚报:社会募资成效如何?

何俊桦:老实说,现在还不怎么样。因为,社会对社工机构、慈善团体等非营利机构的运作整体认知还有误区。捐款者总希望每一元都落到受助人身上,如果说,一元里有一毛钱要用来给社工发工资,他就会不理解。其实道理很简单,捐助人若亲自带一万元去山区捐助,路费、食宿费、时间和误工成本折合可能就耗费5000元了。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