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人员培训班在潍举行
时间:2013/9/4来源:点击量:

开 班 仪 式

    山东省社会工作服务人员培训班,于2013年8月20日至8月25日在潍坊市委党校举办,全省17市的8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主办,山东省民政厅和潍坊市民政局承办,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协办,为期5天。

    省民政厅人事处(社会工作处)副处长魏尊峰,副主任科员任立强及潍坊市社工协会会长李本跃、副会长王钧,潍坊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吴海源、副书记都焕德,潍坊市委党校副校长裴红出席了开班仪式,潍坊电视台、潍坊新闻等媒体对培训做了报道。

    香港理工大学陈锦棠教授从宏观层面分析了我国《社会工作专业化与职业化》,山东省女子学院赵记辉老师侧重于微观层面的《社会工作方法和技巧》;中国社工协会社工师委员会胡剑老师、山东财经大学董云芳老师都运用小组活动的形式让学员体悟《体验式教育在社会工作的应用》、《现实处境下的小组工作及其应用》;济南大学乔世东老师、山东大学张洪英老师结合自身的理论实务功底,分别向学员讲述《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及本土化的思考》、《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运作与督导》;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张新民讲授了《社会工作服务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并介绍了潍坊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参训学员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内容、组织管理等方面均评价较高。通过学习社会工作发展历程、项目运作、方法技巧等课程,充实了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体验式教学、小组分享等又提升了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培训教师中既有香港的资深社工教授,也有山东省本地的社工专家,既能领略到香港专业社工的气质,又能看到山东本土社工专家的风采。学员在填写教学质量评估表时,对教学内容、师资配备、对能力素质分别打出了4.80分、4.87分、4.78分的分数(满分5分),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培训班得到了潍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和配合。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委党校及潍坊市社工协会通力配合,在教室布置、学员食宿、教师接送、学员业余活动等方面做了精心细致的安排,得到了学员和老师的好评。近年来,潍坊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迅速,截止2013年,持证社工人数达324人,2013年底将实现市、县两级社会工作协会全覆盖。2013年7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潍发〔2013〕10号),提出对考取助理社工师、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分别给予1000元、2000元的一次性奖励。潍坊市《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意见》也将于近期出台。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