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社会工作继续教育暨督导助理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举办
时间:2015/10/27来源:点击量:

    

领导与培训班学员合影

全国社工督导班潍坊地区部分学员合影

孙建春副会长在讲课

     2015年10月21日至23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联合举办了“全市社会工作继续教育暨督导助理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全市参加“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的学员,部分市直及各县市区取得社工师、助理社工师资格人员,部分县市区分管社会工作的副局长或科长、副科长,共计89人。市社工协会会长李本跃、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凡华、市社工协会副会长王钧、市社工协会秘书长张新民等出席培训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凡华代表市民政局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这次培训班邀请了民政部人事司、社工司原司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社工师委员会主任孙建春,社工师委员会副总干事、培训部长胡剑,山东大学社工系教授张洪英,滨州博山司法局实务督导刘军等专家授课。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全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几点思考,社会工作督导理论与实践,体验式学习在社会工作中的应用,关于社会工作需要把握的要点,社会工作督导者的个人修为探析等。此次培训方式:采取专家授课、开卷考试、团队建设、小组分享、联欢晚会、评选优秀学员先进班组、建立QQ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让学员们在获取知识、丰富生动、开放式教学中提升素质,增长才干。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中国社工联合会孙建春副会长、胡剑部长,市社工协会李本跃会长、王钧副会长、张新民秘书长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孙建春副会长的授课,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阐述了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中央有关社会工作的决定和指示,了解了我国社会工作20年的发展脉络,社会工作纳入第30个职称序列的发展历程,社工职称解决了民政干部、社区干部等系列部门上升的专业通道。进一步把握了社会工作原则:党政的主导作用;服从党的工作大局;坚持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必须坚持中国本土特色。绘制和展示了未来社会工作发展的愿景。培训使学员们对于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购买服务流程有了全面把握,对于提升督导综合素质、促进我市社会工作高层次人才队伍壮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