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首次纳入港澳和北美社工内容
时间:2013/8/15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

 

《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2011—2012)》13日在北京出版,该书首次将中国港澳地区和北美社会工作发展的相关内容纳入进来。

 

  《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报告(2011-2012)》由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组织编写,中国社科院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报告是对2010年以来中国社会工作制度化、专业化、职业化和本土化发展的记述、研究、评析和展望。报告共分总报告、政策篇、实务篇、区域发展篇、专题片和大事记六大部分。

 

  其中,总报告全面梳理了近年来中国社会工作的基本现状、经验和成果,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政策篇由中央政策和地方政策构成,提出了中国社会工作发展进入制度建设时代的论断,全面解析了中国在中央实务篇阐述了中国在青少年、妇女、社区服务管理、司法和民族地区的社会工作服务现状、问题与前瞻,重点对现有专业服务经验进行了总结。

 

区域发展篇对当前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探索进行了总结和提炼,包括上海、广东、四川、宁夏、内蒙古包头市,并对中国港澳地区的社会工作发展进行了介绍。

 

专题篇涵盖了社会工作研究、学历教育、继续教育、社会工作组织、社会工作标准化、职业水平考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评估指标体系、民政领域社会工作以及北美社会工作对中国的启示。

 

社会工作大事记是对2010年以来与社会工作发展相关的重大事件的记录。这些事件记述了中国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进程。和地方社会工作制度建设方面的发展脉络和成果。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