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正文
山东潍坊首设社工岗位 职称系列定为社会工作师(2012年11月)
时间:2013/9/4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量:

   (山东)潍坊首设社工岗位并给评职称

  目前设置41个岗位,职称系列定为社会工作师

  5日,记者从寿光民政局了解到,寿光民政局在潍坊率先设置41个社会工作岗位,这标志着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有了专业的社会工作师职称系列。

  据悉,日前,《寿光市民政局所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已经寿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并报潍坊市人事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寿光市民政系统10家事业单位正式设置社会工作岗位。这次岗位设置主要是在以专业技术提供公益性社会服务的社会福利中心、慈善总会、社区管理办公室、殡仪馆、救助站等民政事业单位内,共设置社会工作岗位41个,其中副高级社工岗位4个,中级社工岗位12个,初级社工师岗位25个。

    寿光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是不评职称的,现在则像学校的老师考职称一样,民政系统的事业编制人员也可以考取社会工作师职称了。设置社会工作岗位后,凡是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竞争上岗。

  这41个社会工作岗位的聘任条件是:要通过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相应等级证书。取得哪级证书可竞选哪级岗位,如取得中级社工师资格可选聘中级社工岗位。民政系统人员一经聘任,工资会比原先增加数百元不等。

  寿光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设置社会工作岗位在潍坊尚属首次,社会工作岗位的设置,为推动和加强寿光社会工作队伍人才建设打开了成长空间,极大地激发了社会工作人员提高岗位技能、备考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下一步实现民政业务工作专业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丛书莹)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