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爱心在行动(四)
时间:2015/2/5来源:点击量:

 

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入户探访

    2014年10月9日,市社工协会专业社工和志愿者来到了坊子区六马路民生家苑和荆山洼镇刘家柳沟村进行了入户探访,地毯式寻找先心病儿童。

 

    第一站,社工和志愿者探访了坊子区六马路民生家苑的小涵(化名)一家人,小涵的父母刚开始不愿意和我们谈孩子的事情,社工用专业的探访方法引导小涵的父母态度和行为的改变,帮助小涵一家人进入受助角色。小涵术后身体恢复的很好,又白又胖了,但是不愿意去学校学习,这也正是其父母愿意和我们继续交流的话题点,希望我们能够帮助他们。

 

    第二站,从小涵家出来后,社工和志愿者探访了坊子区荆山洼镇刘家柳沟村小新(化名)一家人,小新的父母是普普通通的农民,收入主要来源于家里的那些口粮地。小新的医药费成了家里最大的开支,庞大的手术费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当社工和小新的父母介绍大爱之行“社工用爱点亮‘心’希望——有先心病儿童,就找潍坊社工”项目,听到这个消息后,小新父母心头的大石终于搬了下来。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