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举办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0/12/15来源:点击量:

2020年12月1日,由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在潍坊6驿宾馆四楼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潍坊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班”。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张宝军、潍坊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刘兆祥、共青团潍坊市委权益部负责人扈红蕾、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潍坊市法学会科长姜彩霞出席开班仪式。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张宝军做开训动员,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介绍了协会情况。潍坊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刘兆祥和潍坊市法学会科长姜彩霞共同为“潍坊市青少年社工联盟”揭牌。

开班仪式

揭牌仪式

本次培训班主要针对各县市区维护青少年权益和社会联络工作负责人、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负责人、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上邀请了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赵记辉老师,他基于《青少年社会工作国标》,从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工作原则、内容、方法和流程四个方面讲授了青少年社会工作内容和方法。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赵老师的培训内容实用、可操作强,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重要手段。各县市区9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单位开展有关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做法及经验。潍坊市总工会特聘心理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经贸学院特聘讲师冯君妍老师,结合9名学员的发言讲授了青少年心理特征与干预方法。

     

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赵记辉

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者的理论知识和实务水平,促进了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之间的交流,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培育专业化人才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加强了全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专业化、组织化和社会化建设。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