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案例 >> 正文
【石榴妈妈有办法】“疫”路童行 关爱不停
时间:2022/12/13来源:点击量:

疫情期间工业发展区社工站的社工们,密切关注所在村(社区)的困境儿童基本生活需求、身体状况、心理和精神状态,社工通过电话、微信连线及时掌握弱势困境儿童居家网课学习、生活情况,并指导困境儿童所在村的“石榴妈妈”们给予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等专业支持性服务。

之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关爱儿童的脚步却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止步,疫情原因孩子们无法正常去学校上课,只能居家上网课,工业发展区社工站联合辖区内石榴妈妈们走访慰问“石榴籽”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石榴妈妈跟“石榴籽”们交流学习情况、心理健康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向他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护和增强防范意识。

石榴妈妈们与“石榴籽”们倾心交谈,倾听他们的困难,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坚持在家学习,适应网课学习模式,让宅家生活变得积极、向上、有意义。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