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市成功举办第五期全市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2/11/11来源:点击量:

    为了保证全市社工站标准建设、规范运行、专业发展2022年1020日下午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成功举办了“第期全市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线上培训班”。来自潍坊市各镇(街道)社工站、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线社会工作者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第二届、第四届齐鲁和谐使者,高级社工师,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光辉解读了潍坊市民政局下发的《关于开展镇(街道)社工站示范创建工程的通知》内容。张副会长强调了《通知》(简称)中,社工站运营评估标准的5项21条里面的具体内容。通过文件的学习梳理,促使学员们把各自社工站各项工作内容按照评估标准进行整理、归纳,提升了学员们对社工站示范创建的建构认知。

然后,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兼书记,全国首批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全国第二届、第三届慈善事业与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张新民教授讲授了《潍坊市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与服务规范》。张会长分别从什么是街(镇)社会工作站、社会工作站建设原则及基本要求、社会工作站服务内容、社会工作站制度建设、社会工作站服务评价与监督五个方面,讲述社工站建设与服务规范,让培训班的学员受益匪浅,使我市社工站建设在有遵循、走对路、不偏向提供了引导。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