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社工协会领导参加山东省社会工作高级专业人才知识更新研修班
时间:2018/10/13来源: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总体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省社会工作领域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和运用社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我省社会工作走在前列贡献新思路、新办法。9月25日至29日,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社会工作高级专业人才知识更新研修班成功举办。17地市民政局社会工作职能科(处)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以及省市社会工作行业协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民参加了培训,并担任研修班副班长。在培训期间就新时代社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做了交流发言,提出党建引领、专业培训、购买服务、示范创建等十项建议。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倩、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姬升峰、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许芳、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何立光出席开班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姬升峰副局长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二是要把握重点,创新思路,站在全省社会管理服务改革创新的高度上,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探索社会工作发展新路子;三是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确保全面顺利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此次是我省第一次举办社会工作高级专业人才知识更新研修班,为了办好此次培训,省民政厅会同山东大学哲社学院精心筹备,周密安排,邀请了国内、省内社会工作相关领域顶尖知名教授授课,如王思斌教授、史柏年教授等,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课程围绕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灾害社会工作等内容合理设置,有力提升了学员的知识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培训班课程内容包括引领新时代——十九大党章适当修改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创新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在灾害预防中的作用与管理等,并组织学员围绕新时期社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展开研讨交流。

我省将在此次培训基础上,积极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质量与水平,抓住重点领域,加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力度,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灾害社会工作等领域深入推进,推动社会工作向农村发展,开创我省社会工作发展新局面。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