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应邀参加第四届“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社会工作主题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2/9/8来源:点击量:

9月3日下午,由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主办,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师联合会承办的第四届“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社会工作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启动。此次活动是第十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波出席并致辞,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朝克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主持活动。姜波强调,鄂尔多斯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新路径、新举措,开展“相聚草原·社工论剑”主题研讨交流活动,起点是研究基层社会问题、落点是解决基层社会难题,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目的就是要凝聚力量、共享资源,扎实推进社会工作长足发展。他希望,自治区民政厅继续给予我市大力支持,与会专家学者一以贯之建言献策、指导帮助鄂尔多斯,各旗区、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社会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乡村振兴、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广大社会工作者一往无前、再接再厉,用初心使命书写鄂尔多斯。

朝克厅长指出,鄂尔多斯社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工作标准高、措施实、力度大、为各盟市学习借鉴提供了样板。“相聚草原 社工论剑”社会工作主题交流活动已逐渐成为自治区对外学习社会工作先进理念的窗口、推进社会工作区域合作的平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专家学者能够为推动我区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会同志能够强化学习交流、信息共享、合作沟通,切实把社会工作事业推上新水平;鄂尔多斯市能够进一步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人才职业化进程,不断丰富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内容,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和优秀项目品牌,为全区乃至全国提供有益借鉴。

市民政局辛宏局长亮表示,活动旨在搭建鄂尔多斯市与全国社会工作先进地区合作交流平台,分享各地社会工作创新做法和实践经验,加强基层社工站能力建设,激发社工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锤炼专业能力、提升职业地位,促进鄂尔多斯市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推动全市“五社联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为呼包鄂乌协同发展中社会工作有所作为提供可学习、可借鉴的新思路、新途径。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认真学习全国各地社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我市社会工作创新发展,促进专业服务融入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让社区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来自北京、广东、山东、内蒙古等地的10名社会工作领域专家、教授受邀参加。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史柏年以《新形势下的社会工作》为题、北京市社会工作促进会社工联盟主席沈小平以《党建引领社会工作》为题,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教授张新民以《因势利导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进行研讨交流。参观了该市的社工总站、社工站。



 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部分社区负责人,部分苏木乡镇(街道)“五社联动”项目负责人,社工机构负责人及持证社工代表等2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9月3日至9月5日期间,还举办专题研讨、实务交流、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