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举办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8/29来源:点击量:

       814-8月16日,潍坊市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培训班在潍坊市寒亭六驿酒店举办。民政部101研究所研究员肖成龙、潍坊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四级调研员刘兆祥、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出席了开班仪式。张慕昌副局长在培训上致辞,张新民会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我国著名社会工作专家民政部101研究所研究员、民政部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肖成龙教授在该培训班上应邀授课肖教授以《殡葬法规与标准——兼谈社会工作在民政领域中的运用》等理论方面知识授课,并回应对许多学员的提问,进行了良好互动。

       现任中国儿童福利中心财务部主任,曾任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财务处长、中国福利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基金部主任陈玉生教授做了《儿童福利及政策——兼谈社会工作在民政领域中的运用》的讲座。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中国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高建国教授做了《社会工作督导与实务理论》的讲座。并指导参观了坊子区凤凰街道西白羊埠社区及社会工作开展情况。

      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新民教授做了《民政系统社会工作标准化示范创建》讲座,介绍了社会工作标准化基本知识,学习交流了民政部部颁标准《社会工作督导指南(征求意见稿)、《社会工作方法个案工作指南》《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指南》,介绍了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创建标准,并就高级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征集全市优秀案例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与学员交流互动。

      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副主任,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社工硕士,上海大学社会学博士(在读)董云芳副教授给大家讲了《个案标准化及案例撰写》。

      81名学员分别来市直、直属单位及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福利慈善、社区建设、社会事务、殡葬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等民政业务领域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其中近一半具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其中不少是资深中级社会工作师,曾荣获中国最美社工、齐鲁和谐使者、潍坊和谐使者等称号。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开卷考试,结合实际交流探讨工作,讨论晋升高级社会工作师的条件及申报应对,征集了部分优秀案例,学习了《我是党员、我是社工》征文的部分优秀典型,进行了党的先进性教育,并就开展《党建引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课题征求了意见。学员们进行了小组活动,加强了联系沟通。此次培训24学时,培训班对培训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17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按照我市2019年度专业社会工作培训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举办4个专题培训班。

潍坊市民政领域社会工作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共18人)

一组:孙晓辉、高赟

二组:王振红、张红梅

三组:刘云、褚小玲

四组:杨萌婕、孙永萍

五组:李杏芳、齐汝秀

六组:乔鹏举、于东明

七组:封永萍、王泽新

八组:闫晨东、谭甜甜

会务组推荐:车玲燕、王晨雨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