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培训班在寒亭区六驿宾馆举办
时间:2019/8/5来源:点击量:


潍坊市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培训班在寒亭区六驿宾馆举办

724日-26日,潍坊市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培训班在寒亭区六驿宾馆举办。

培训班邀请到了民政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社会工作学院院长香港理工大社会工作硕士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杨学慧、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香港理工大社会工作硕士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张剑、青岛科技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系主任资深培训专家王卫国等专家授课。 

潍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慕昌、四级调研员刘兆祥、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张新民、第一书记闫华、副会长张光辉、吴晓航、秘书长王雪静、全国社会工作领军人才潍坊市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党委书记马丽丽等分别主持培训或授课。 

81名学员分别来自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社工协会负责人、社区办主任、市区两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其中包括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养老机构、社工服务及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志愿者协会及社区负责人等)、民政事业单位社工骨干等。其中近一半具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有的民政局领导、协会负责人、社区办主任、机构负责人等本身就是资深中级社会工作师,曾荣获中国最美社工、齐鲁和谐使者、潍坊和谐使者的等称号。

培训内容包括学习社会组织的定位与作用的发挥、社会组织党建的研究及实践、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化标准化建设、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社区社会组织的建设及作用发挥及社会工作在养老机构重点介入等。部分学员介绍了民政部牵手计划项目及大爱之行救助先心病项目,介绍交流了各自的工作。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开卷考试,结合实际交流探讨工作,讨论晋升高级社会工作师的条件及申报应对,征集了部分优秀案例,学习了《我是党员、我是社工》征文的部分优秀典型,进行了党的先进性教育,并就开展《党建引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课题征求了意见。学员们进行了小组活动,加强了联系沟通。此次培训24学时,培训班对培训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16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按照我市2019年度专业社会工作培训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举办6个专题培训班。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