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养老社会工作培训班在云都酒店举办
时间:2018/7/30来源:点击量:

2018年7月25-7月27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在潍坊云都酒店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潍坊市养老社会工作培训班。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本跃出席了培训班;副会长王钧、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新民出席了培训班并授课。市民政局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科科长宋高峰、社工师马玉娟参加了培训班评估。

潍坊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社区、社工机构、养老机构一线社工,共80人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剑;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赵记辉;全国首批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张新民等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居家社区养老及优秀老年社会工作个案、小组、活动解析》、《养老机构管理运营与项目设计》、《老年社会工作实务》、《老年社会工作概论及服务标准化》、《社会个案工作的专业呈现》、《老年人婚姻问题与社会工作》。培训结束后,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培训班通过理论讲解、开卷考试、主题分享、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增强了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一线社工开展养老社会工作服务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

今年潍坊市成功争创了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并积极推进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创建工作。在养老事业中引入社会工作对创新老龄工作理念、优化养老服务方式、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举办养老社会工作培训班,使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养老社会工作的认识,对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工作思路和行动指南。

 

 

页面顶部】 【返回列表】 【加入收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Weifang Social Work All Rights Reserved.
支持单位:潍坊新闻网
潍坊社会工作协会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07345号-1